這幾天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正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至於這個爛根是誰…

就開放____________自己去填好了!

 

太陽花好不容易落幕,結果昨天又有新一波的衝突活動,

要是我是立院周邊的住戶,我一定超想罵…

x!不要再來了啦…

現在大家議論紛紛關於昨天包圍中正一的事件…

但我自己是覺得…我支持路過中正一,也支持方仰寧…

不是因為我是牆頭草,誰都不想得罪…

而且我覺得…其實都有對有錯…

 

先從,「路過」這件事來說好了…

其實我現在非常支持「路過」這個活動,

無論你是哪一門哪一派,無論你路過的宗旨是什麼…

既然開了一種叫合法「路過」的先例,我覺得就不要放棄這個權利…

但前提是理性合平…

因為,當聖上離我們非常遙遠,(即使你住在重慶南路上也一樣)

他很慢,很消極,很無知,很無感…甚至可以說很無能的在處理人民的需求時,

就要用民眾的力量,來搖醒他,喚醒他,到處都有民眾不滿的聲音,

到處都是對政府不滿的聲音,你到底還能關上你的耳朵眼睛鼻子嘴吧多久…

然後還可以慣性的撒謊嗎…當民眾的聲音四起,紙怎麼樣也包不住火的…

 

但路過,就是「路過」,不是包圍或佔領…你可以停留下來說說訴求,

你可以停留下來喊喊口號,醬才真的像是路過…

 

其實我覺得路過中正一的訴求,一開始是對的…

畢竟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路權早就批準了到4/19…

一切都合法,為什麼要去破壞彼此間的信任,

在那場地上的人也沒有失序,但你們卻收回自己蓋過章承諾…

所以以這點來說,我會支持去路過中正一,然後當然…

順便也進行秋後算帳,為了324的鎮壓在次討一個公道…

給第一線的政府機關壓力,聲音就會慢慢傳到上面去,

媒體會報導,社會會注意,人民會關心…

政府你還有臉繼續默視嗎…???????????????????????????????????

?????????????????(無限延伸的問號群)?????????????????????????

?????????????????????????????????????????????????????????????

 

但是當你正當的路過,開始失序變本加厲後,正義就將不會站在你的那一方了…

當你的言論偏激,目中無人,口無遮攔…開始用難聽的言語咆哮,漫罵…

進而變成包圍、佔據…這些行為就漸漸會開始不讓人接受…

 

1.

你口號喊著,還我路權,還我路權…但現在霸佔著馬路的人「正是你」

這口號完全就是蔡正元之後的下一個「神打臉」…

你知下班時間有多少人因此沒有辦法完整的使用路權…

先是以路過為號招,最後卻賴在那裡不走,你醬就是耍賴,不是路過…

 

2.

方局長在第一時間早就在第一線出來面對了…

他聽你們說,也試圖好好的解釋給你們聽…

你們就叫囂,鬼叫,亂罵一通,局長還是耐著性子試著好好說話…

.我就沒有騙你們你們為什麼不相信我的話
.不用打我的臉
.來來同學來
.我向來就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我現在沒有站出來嗎
.講話講清楚一點,我聽不清楚
.我們過去的過節也差不多了
.各位好同學,我的去留不重要
.我一講你們就起鬨我怎麼講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事務官,個人去留非常微小
.我是可以面對大家的,我無所畏懼
.沒有一個人被上銬,沒有一個人受傷

最後他就進警局了…

 

 

3.

人家講話你們就不聽,人家一發言,你們就要蓋過他的音量,

人家說什麼你也聽不進去,人家進到裡面了,你就叫人家出來。

人家出來了,一講話,你們就又開始大叫不聽人家講什麼…

那你們到底是想怎麼樣…就是幼稚到了一個不行。說話也沒禮貌到一個不行…

你們要局長「出來面對」,他前前後後出來了三次,…你們也不滿意…

你們要局長「講清楚」,他要講清楚你們又不聽…

你們要局長「道歉」…他真的出來說「深感抱歉」你們就開始叫「鞠躬 鞠躬」

這時候就真的要說一句…「你他媽真以為你是誰啊…」

就是得寸進尺,這種沒有禮貌的行為,就接近一場鬧事…

一點也不成熟…

 

 

再來要說,我支持方仰寧…

我前面有說警察違背信用在合法路權截止日之前就強制驅離,

我並沒有支持的,所以這也是引發路過活動的原因之一,

但我支持方仰寧是…

對於這樣的一個事件,他並沒有像我們常見高層們的處理方式…

「放」「等」「躲 」

放手下的人去面對,拖時間讓大家就醬等醬耗,然後躲在後面不出來

他第一時間就出來,被洗臉,被ㄎㄠ  ㄙㄟˋ,被攻擊…

被撒冥紙他依然站在第一線,站在大門口,面對這些群眾…

這種guts,是很少看見的,他負責,他也有耐心,他守著他的崗位

但…他能怎麼樣呢?他不過也是一個棋子…聽命於上面的棋子

他有上級,上級還有上級…

 

上級叫他怎麼做,他就只好怎麼做…

就像他說的,這是他在這個位子上的責任…

 

這些解釋聽完會覺得很矛盾,但裡面就是有他對與錯,

有對人也有人錯,有人錯也有人對,就沒有完完全全的…

全對全錯…

 

我支持方仰寧,不是支持他的全部…

我支持路過中正一,也當然不是支持全部…

 

但我支持方仰寧第一時間出來面對的勇氣跟霸氣

我支持用路過來發聲,讓人民的聲音在遍地開花…

 

可是當你的方式走偏了,不成熟,不理性後…

民眾的聲音就將不會站在你的那一邊了…

好的訴求,也像是一場鬧劇,你的正義也變成了一種胡鬧

你口中的違法,就是你正在做的事情…

 

 

方仰寧加油,該下台的不是你…

台灣加油,人們的聲音不該被強權壓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