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換一個地方,認識自己

構成這句話的最終重點就是,「一個人旅行」

因為這樣你才能完完全全的看到自己

不一樣的自己,或是從沒發現過的自己,甚至是不知道的自己…

 

想要開始一個人的旅行,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重點都是在於要跨出去的那個第一步,

腦中總是會有雪片般飛來的,擔心與害怕,還有自己捏造出來的恐怖劇情,

所以會讓人在開始前,就有些退縮

但這也都不要緊,擔心害怕也算是旅行的一部份

內在的心情跟行李都是一樣,也是需要「被整理」的…

出門在外,行李要帶的充足,該帶的要帶,不需要的東西就請大方的放下吧

心情也是一樣,稍微的擔心會讓你謹慎,過度的擔心只會讓你焦慮

 

什麼時候是「一個人旅行」最好的時機呢…

我覺得就是在一個「傷害」過後,心裡受到一些打擊,生活有些變化,

心中所承受的遠大過於那些擔心害怕時,

這種情況下,真的很適合下定決心,為自己衝一發

 

 

2015年夏末的九月,迎來了我人生第一次的旅行,

但在這之前那些種種的擔心害怕當然也是有,只是不是這麼多,

比較需要擔心的就是,「我好窮」

促成這個旅行的成因,當然就是一個強烈衝擊波,震破了我的玻璃心

為了讓自己能夠一片片拾起自己散落一地破碎的心

最後就這麼不顧一切的出發了,因為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現在的自己還要更難受了

抱持著這種想法,就這麼帶著自己去旅行了…

 

有人說一個人旅行感覺很孤獨,但經過了一些事後,

你會發現,真正的孤單不是因為你「一個人」…

而是…當你以為你不是一個人的時候,突然之間才發現…

原來…你已經被捨棄,那刻起,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孤獨」

 

當你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很自在、很舒服的時候…

那麼,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孤獨…

 

當人處在破碎的低谷時,常會東想西想,最容易的就是想到以前的事,

曾經的自己,從前的自己,於是我就想到了,十多年前看著電視內心所暗自許的願望

那就是去現場看一場「F1」的比賽吧…

十年後三十歲的自己,身高已經完全停止生長,現在只會不斷增生老人激素

也就是這些歲月換來的老人激素,讓自己更堅定的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

小時候覺得的不可能,小時候覺得的困難,小時候覺得似乎很遠的夢想

到了現在,好像都不是這麼的困難了…

 

點開了F1票務網站,看了一系列的票價位置,找到了最最最平易近人的票價

打開計算機換算一下,哦~~~不是個太誇張的價錢,似乎是買的起,

但我要說的是 F1的票是買的起的,沒有想像中的貴,僅限於草地席…

我說的是草地席的部份,剩餘其他的區域,就真的是……閒人勿近的概念了!

 

思考了幾天,某天晚上,我就下定決心,把這張票給買了下來…

然後我的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二十歲的夢想,交給三十歲的自己來完成!

 

 

 

(2015.09.29) F1 日本站.鈴鹿賽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