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完F1門票後,就正式開始我的旅行計畫,

中間很煩雜的那些訂購流程,在我的記事中完全不會出現

不外乎是些訂票、訂房、等等之類的,我沒寫不是因為不重要,

重點是…我根本不會,但是我有個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

於是,我就像大爺般的,請他幫我完成這些流程,搞的我很像是個熟練的背包客

但我單單只是個愛玩客,那些帶有數字的東西,我不想懂,也懂不了…

大爺歸大爺,因為我主要的行程是要去看F1,不只有一般的觀光,

所以主路線還是要先研究一下,才可以當大爺

日本站是在 鈴鹿賽道,我還是有先做點功課,至少知道要怎麼去,

選好了我的落腳處之後,剩下的就是…出外靠朋友,旅行社好朋友的幫忙

 

一個人旅行要做什麼準備呢?

第一,是我覺得最重要也最關鍵的一點,

那就是準備好好的去玩,什麼都不要管,保持著不關我的事的準備

什麼工作還沒做完、什麼東西來不及、什麼事情還沒交代…等等

一丁點多餘的想法都不要想,

也不要去創造恐怖的想像來嚇唬自己…

不要去多想一個人睡覺會不會很可怕…?

答:不會,因為回到飯店,你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累死老娘」累到什麼都不會多想

 

也不要一直想,語言不通怎麼辮?

很多人會問,你會日文嗎?不會日文去日本怎麼辦?

答:管他的咧!

我要放出一個比沖脫泡蓋送還要更重要的觀念,

那就是,如果你要等你學會一個國家的語言之後才覺得可以放心去玩,

那…你最後…哪都去不了!不是嗎…

所以,語言的問題用一句話解決…那就是…「管他的咧」

只會一點點日文,那就用一點點日文!只會一點點英文

你就當做英文本來就是這樣講的…自然一點,自然就會有辦法的…

最後什麼語都不通的時候,不要忘了,你還有你的 BODY…

MOVE YOUR BODY    shake it    shake  shake it

四肢比一比動一動,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大方一點兒……

-------------------------------------------------------------------------

 

帶著那麼點的忐忑、興奮與不安的心情

終於來到了冒險的這一天,一個人的旅行,那就來點更是一個人計畫,

訂的是虎航早上六點的飛機,也就是說大半夜你就要出發前往機場,

但是以那個時間來說,已經完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活著,連灰姑娘的馬車也都變葫蘆了

叫機場接送嘛,又有點給他不甘心,東省西省的錢,叫一趟還真貴。

機場接送又只接我一個人,半夜還要加成,

怎麼算都不划算,最後哪根筋殺出來抽了一下,

覺得要來更有意思一點的旅行,那老娘就來體驗一下睡機場吧!

從我家這到機場的公車,最晚一班是十二點半,於是下班回家後,

做了最後的整理,洗了個澡,帶著小鹿亂跳斑比般的心情,

搭上午夜十二點要付錢的南瓜馬車,前往機場……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從來沒有在這個時間到機場過,安靜安靜,非常的安靜,比奇美博物館還要來得安靜五千二百倍以上,

放眼望去,路上都沒有什麼人,這不怎麼意外,但轉頭一看椅子上倒是有不少人,

陸陸續續還挺多人加入躺椅子的行列,最後我也選了一個可以躺的地方躺了下來…

出門在外,第一件事,躺好安定好自已之後…再來就是,玩手機的時間了!報了個平安…就想好好睡一下…

結果…呀…!桃園機場,是全世界最沒有溫暖的地方,才剛想睡沒多久,

冷氣突然就高調的想向全世界證明他的存在,冷到一個企鵝都出來放風了,北極熊也出來追逐風,追逐太陽,

冷到一個不像話,不是有點冷,是冷到也許嘴唇都結霜了…開行李箱的聲音此起彼落,

大家都開始在找東西穿,但說真的,這趟是夏天之旅,行李箱裡其實也沒太多什麼保暖的衣服,

就只能再穿一件薄外套,不能再多了,睡是有睡著,寒冷的感覺還真的是揮之不去,

微微的咪一下下,冷了好大一下,四點半左右,人就漸漸多了…

機台開了,大家都開始排隊,一個瞬間就出現了人龍,虎航在這個時段約有三個航班

相差約五到十分鐘,飛去不同的地方,早點去排也還真是不無道理的…

正常程序走完後…就醬進去了…

 

但這個時候的我,犯了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錯誤,

經驗不足,第一次搭這麼這麼早的飛機,每次都想著到機場在吃

加上我搭飛機超容易不小心就會學牛反芻,上飛機前是不太會大吃大喝沒錯,

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其實也是要吃點東西,可是…可是…我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哈哈…進去之後…登冷…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臺…

 

除了一條又一條的機場伸展臺,啥都沒有,姊快餓死了!

 

沒錯,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以後搭這種 上學都沒這麼早起的班機時,

先準備好食物,哪怕是一點點也好,

出發前的第一個感想…飢寒交迫,也是自找的!

 

 

帶著有點餓,但也不太敢吃,很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朝著大阪出發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