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有名
我們不強…

藍山傳奇他今天突然跑來騷擾我
他突然讓我想起來,在管樂團裡的生命
活過一番管樂團的生活…猛然想起來自己的回憶…

管樂室很小,樂器室很暗,譜架很舊,樂器很爛,團員人數很少…
但我們很快樂…我回想起來我們是快樂的…
至少我是…高中三年…在管樂團裡的日子…我是開心的…

藍山傳奇…吹了三年…還是藍山傳奇…但經過了三個朝代…
但現在後後後代的學妹們…還是一樣是藍山…

一進去時就說這是團歌…!

一年、兩年、三年…也有八九年了吧…

高一在一個很奇怪的狀況下我進了管樂團…
因為一個同學說:「a我同學會打爵士鼓」(但直到畢業我也沒有打過一次…)
好…所以我進去了…就這樣…莫明奇妙的加入了打擊組…

然後也就莫明奇妙的被討厭了…

我座了超久的冷板凳…學姊老是擺我眼色…
學姊不理我…學姊超認真的要表達出他討厭我…
他教別的學妹…不教我…每次團練我就在那站…結束了我就收樂器…
我在想…這就是傳說中…管樂團的制度嗎…新生都是要醬是熬過來的嗎…
好幾個禮拜過去了…
我連鼓棒都沒有碰到…似乎也是有啦…撿人家掉下來的鼓棒…

我不知我為何這麼討厭…雖然我身邊都是管樂人…但我是第一次正式加入管樂團…
事實上…這樣的狀況過了幾個禮拜後…我是想要退團了…
no…一點也不好玩…但因為一句話…「管樂可以不用升旗…不加白不加啊…」
這句話很重聽…的確打動了我…所以…我就這麼這麼的待著…

社團發表就快到了…大家如火如涂的在練習著…我也是一樣如往常的…在「罰站著」…
社團發表就是表現好一點的新生…就可以得到第一次上台的經驗…
我知道…不會是我… 

但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臭臉學姊這天中午突然心情好…
還是有帶眼鏡…突然發現了我的存在…
「你…是打擊組的…」「嗯」… 「你要打什麼…」「我…不知道…」
「會看譜嗎…」「嗯…會」 
所以我就分配到了木琴…我不知為什麼…這個交談後…除了說譜上的音符…
我們也就沒有說話…我很認真的練習…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我記得這是社團發表會的前兩天…練習就這麼突如其來的開始了…
花了兩個早修、兩個午休…第三天…就上台了…
社團發表…我參與到了…一整個不可思議…

兩首…「藍山傳奇」and「風和」…我記得這一天…
我記得我很緊張…我記得我跟學姊共看一本譜…
但我記得我是背譜的…因為…我是瞎眼…我沒有辦法一直看譜一直打…
因為我會打不準…我得看著我的木琴鍵…這是我第一次表演…
第一次打木琴…第一次上台…打的第一首曲子「藍山傳奇」…

到了高三…還是藍山傳奇…

我的第一次比賽…縣賽…那時我已經轉去了「定音鼓」
我記得…我記得…我還記得…小鼓跟定音鼓有一段solo…但永遠配不起來…
在學校表演他就是配不起來…但學校人聽不出來…
只是去比賽的時候…就混不過去…
我還記得比賽前某天的中午…我老大還來幫我們聽聽…永遠合不起來的…打擊組…

今天藍山傳奇…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八千里路遠的…記憶突然都衝出來了…

我還記得老大要來的前一天…我跟指揮說…我們老師明天會來哦…
要來幫我們聽一下我跟小鼓這一段…
指揮那個驚訝的表情…問我怎麼會認識他…怎麼可能…怎麼會…之類的點點點…
我整個就是有眼不視泰山…我那時也沒有覺得什麼…
就只是覺得…因為我們就是認識嘛…因為我跟他說我有問題…大問題…
所以他會來嘛…剛好他有空嘛…

但原來是說…  大名鼎鼎怎麼會出現…我怎麼約的到…我怎麼認識…
我那個時候整個就是…不覺得… 原來… 「你是花蓮大紅牌啊…」
這…我現在知道了…我那時很 屌…  


後來我也知道…學姊是跟那個推薦人有過結…是他們上一代的恩怨…
所以打擊組已經連屬好…他推進來的人…通通不要用…so…我就被晾在那…
但…我其實跟本連那人是誰…我也不認識那個人…就是因為醬…
所以也沒有人要理我…

而後我跟那個學姊整個好到不行…就是瘋子…後來我問他…那你後來為什麼…
就又突然想到我教我了…而且…是在表演前…他說:「看你可憐…」

至於…為什麼鐵木琴 好像有點壞掉壞掉…其實他本來就不太好不太優…
後來也是被我們推壞的…真的…

學姊三年級時…我一年級…短短的一年…我們是用真感情啊…
畢業典禮那天…我衝下去找他…但我卻跟他抱頭痛哭…
哭到別的學姊說…「你不是才一年級…你在哭什麼…」
其實我們一個禮拜都在哭…

在要畢業前的一個什麼表演…我們推一推鐵琴就哭了…
點就是…「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表演…最後一次可以一起軋鐵木琴了…」

真的…是…

好感人

好想念…


今天晚上…我又哭了…

點就是…



讓我想到了從前…


藍山傳奇

我的管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