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大家總是說要養成「記帳」的好習慣

很明顯的我沒有這種習慣

這種好習慣很難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對我而言…錢花出去就花掉了

花掉了

就是沒有了記了也是記了花多少錢

但我遇到想買的我還是會想都不想的把他給買下來

我是玩樂主意者

本公主喜歡的就把他買回來

二話不說…

所以記不記帳…so what…

記帳的真諦是什麼…

我不知…

而且單單寫了單品項…也是只寫心酸而以

後來我就發現

記帳可以好好的記

還可以順便當日記看

常常如果說買了晚餐 60元

在十天後你也不會記得 這個六十元是什麼…

說了超市320元…這個五天後也是忘光光…

後來我就在帳本上寫了…

(當然不是我的帳本…是朋友的帳本)

打破碗要賠  120元
買錯碗再買  80元

吃扁食不吃皮 60元

北京烤鴨只吃皮 190元

諸如此類的…寫法…

到現在我都還會記得…因為我洗碗打破了人家的碗…

所以就跑去買了一個…

拿去還的時候…發現買錯了…

所以又再去買了一個…

若是那時是寫 買碗

下一格也是寫 買碗…

那我現在想說的應該就是

碗…碗糕咧碗…

天曉得是什麼…

讓帳本有 趣一點

或許也會讓人比較想記帳吧

但記歸記

只是日後可以回憶

但花掉的錢…

是不會…再回到你身邊的哦…

好一個白目記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