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朋友的腳步,及電視的大力宣傳…

讓我好奇的也想認了一下這本書「愛該有五個情人」

我沒有婚姻…也還沒有什麼人生的伴旅,一路走來陪在身邊的都是…

同窗的好朋友當然也是女性居多,還有少許的男士也就是差一點的情人的那種吧…


想婚這個念頭,在自己腦子已經長齊之後,好像就已經比較少有這種想法…

小時候當然還是有個白馬王子的夢,現在也是有,但那個王子夢就相較的實際一點…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未來的三十年…你都要看著同一張臉…

跟同一個人,在同一個地方,做一樣的事嗎…

在我情竇初開的那個年紀時,我就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沒有隱私沒有自由的在一樣的空間,將失去所有的生活…

就全獻給了這個所謂的愛人,及共組的幸福家庭…

而這個「幸福」到底可以撐多久?????

誰知道…??

可我知道…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覺得那是一件很「膩」的事…

結婚…就是多浪費了兩張紙…

身邊所有的人都要考上大學…所以你也得跟著拿到這個證書…

是這種說法…好像比較對的起自已…然後對家裡的長輩也比較說的過去…

是這樣子嗎…


當台灣的離婚率已超過百分之五十時…

那就表示有一半的人是不適合婚姻的…他們
找到了不適合他們的婚姻…

也有可能是…他們「根本不適合婚姻」…

更慘的
有些人並不曉得自己不適合婚姻,而又再度走向了下一個婚姻…

這個50%...也說明著…在這50%裡面有可能造成了一個問題的延續…

這個副作用…卻是留給了這個下一代…

一個婚姻的失敗、或是不完整、家庭的不幸福…

這些東西…一點一滴全反應在「下一代」的身上…

我覺得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有些人覺得…我沒有後悔…生了這個孩子…

可這孩子沒有能力選擇…如果他有…他會不會「後悔」當了你的小孩…

單親家裡有他的一種…辛苦…

還有夾雜在兩段婚姻間的…問題…

那種同母異父、同父異母…我有兩個爸爸媽媽的這種情形…

我覺得很複雜…

有人很辛苦的帶著他的孩,並說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可以給他所有的一切…他是我的全部…

說這樣…真的很好…但他缺少的東西…是你一輩子也沒有辦法可以給齊的…

就算你把你的心都挖出來…完全的獻上…

那就是另一職「母親或父親」的角色…

你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爸爸OR媽媽…但你怎麼可能有辦法…

同時是一個好爸爸也是媽媽…這個空缺…怎麼填…



你也沒有萬貫家產,不需要工作…

你必須要當一個好爸爸還有好媽媽…還要有一個好工作…

可以讓他吃好過好的生活…

請問…時間在哪…

有些人就把孩子放在身邊…其實我不懂…

他的生活成長環境就是你的…工作環境…

你可以給他很多很多的東西…

但這個說穿了…到底是…你在陪他過童年…還是他在陪你過生活…

一個孩子的童年…就是在這種工作環境下長大…

他能學的好嗎…你的家庭生活就已經缺一角了…少一個人了…

連帶著他的童年…也都這麼送去了…

因為你很忙…因為很工作很多…

這是一種婚姻失敗後的…單親問題…

看著陪著大人一起工作的小孩…真的很可憐…生活就這麼的小一塊…

看著人來人往的…他的童年…就是這麼的小一塊…

沒有朋友…沒有回憶…就是在那座著…自己玩著…

其實…看起來還滿可憐的…


還有那些糾結在…剪不斷理還亂的兩層婚姻…可能是分的很不順利不愉快…

曲終人不散

本來是一個家的破碎,然果也連累到了下一個家庭…

最後是新舊家庭…都是一團亂…

新的很難正常的經營下去,而舊的又不能順利的離去…

夾在這中間的小孩…就像皮球一樣…或是斷了根部的水草

隨著大人的情緒…來來去去…隨波飄移…

壞了的是一干人等…很多很多的事情…

小孩從小就這麼跟著顛沛流離的過生活…

吵吵鬧鬧的在成長…

這也不是把你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的付出…

就可以換給他們一個安安靜靜 正正常常 舒舒服服的成長環境的…

其實…真的也滿可憐的…


有一種…不知是一種對於婚姻走到後期已經完全沒有什麼力量

沒有什麼想法…就像那種美麗的城堡裡面…住的竟是一群不認識的人…

是一個很完整的家庭…裡面卻沒有完整的心…

只是「人」同住在同一個地點…就是那個「家」…

美其名就是「家」…但就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在「家」的外表下…看似完整…

可裡面的人是形同陌路的在生活…不交談…不交集…

唯一的一種交集…就是回到了這個「家」…

跟著大家世面上的節日節慶…逢年過節…圍在一起吃飯…

等吃完了…就跑不見人影了…

各自又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離開「家」以外的生活…

等玩完了…在回到這裡…

有全職的爸爸 全職的媽媽…有可以陪伴的兄弟姊妹…

沒有外人的爭吵…家庭人員沒有空缺…

可就是這麼的不協調…


婚姻到底可以給人帶來什麼…

是一個美滿的家庭嗎?真的會幸福美滿嗎?

是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保證嗎?

如果一個不適合婚姻的人,卻不知道自己不適合婚姻…

卻一直在尋求他想要的婚姻生活…

這是不是很愚蠢…

一個滿是猜疑的心,卻也想要一個幸福的婚姻…

首先他連自己所愛的人都不願意相信了…

又怎麼會有 美滿的生活可言…


婚姻有一種吸引力也有很深很深的奧妙…

現階段對我而言…我幫自己下的定論是…我「不適合婚姻」

說不上為什麼…我有自知之明…因為我覺得好累…

我覺得婚姻是個無底洞,在紙上簽上名之後…

你就在也沒有什麼退路了…

滿麻煩的…現階段我是這麼覺得…

身邊的婚姻…那種幸福…

其實在交往期間…也是可以得到一種幸福吧

看了專訪,有說到…還是要有好長一段的「交往基礎」

要有足夠的交往經驗,才可以在好好的想想自己是不是適合婚姻

在身邊看在眼裡的事情…

婚姻這件事…真的是需要好好的思考的一個話題…


而裡面有提到了一件事…

「我們人在面對感情時,都不願說真話。」

為何不肯說真話呢???
因為說了 只會越說越不明 只會製造更多問題


所以就不說了
但真的說不清嗎


我倒滿想了解這一個問題的…

為什麼不願意說「真話」

為什麼真話會越說越不明  

為什麼真話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

很奇怪對不對…

欺騙是一種問題…

而真話…卻也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這很矛盾…

因為說謊…不老實會帶來很多的問題…
為了不要造成問題…
所以「不要欺騙」就不會有問題了…
沒有「謊言」沒有「問題」…     RIGHT...
醬子…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對吧…


反過來說…


因為說真話…會越說越不明…越說製造越多的問題…
為了不要造成問題…
所以我們選擇了「不說真話」

SO...不說真話....那不就等於…要說假話…

到底怎麼樣才不會有問題咧…


我覺得是…
兩個人本來就有「問題」…

心裡有問題…人有問題…

所以不管你說的是真話或假話…最後還是會有問題…

因為…兩個人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這時候…大師所推薦的「溝通」是爭吵最佳的良藥…

就整個是一個「屁」…

話不投機…溝通…有什麼好溝通…還能溝通什麼…


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人…也已經不是什麼「方式」的問題了吧…



婚姻…帶給一個人的到底是什麼…

我目前想的到的就是…

明正言順的有一個伴…出雙入對不會有什麼八卦的聲音…

順理成章的有一個伴…可以在床上做些什麼高級運動…不用管世俗女子的三從四德…

正大光明的有一個伴…然後同居在一起…不擔心別人的眼光…還有異論紛紛…


其他有什麼差別嗎…不就如此…


『有人問你活得快樂嗎??』

我喜歡接下來的答案…

「當你回答不快樂 就不要活了嗎....」
「當你回答快樂 你就滿意了嗎....」

或者
我們的
標準其實一直在降低才覺得幸福的

或者
我們都很恐懼我們的長久約定是不幸福的



到最後自己會不會覺得怎麼這麼 的可悲…

就用這麼僅剩的一點點東西

來說服自己…是幸福快樂的…

一直無止盡的降低自己對幸福的標準…

因為不想承認眼前的幸福,已經低於心中的那個水平線…

為了讓幸福的感覺永遠存在…

就是一直不斷的降低自己的水平線…

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

到頭…也是「一場空」…說穿了…

只是在「欺騙自己」…這有多麼的可悲…


那種所謂的「幸福約定」是不是也只是…

「安慰自己的一種鎮定劑…」

因為你太害怕未來…那種恐懼…

怕到未來 來到的那一天…

並不是可以這麼的「幸福快樂」…

所以…就先預約了「未來的幸福」…

我們都是恐懼的…對於…還沒有發生的事吧…


總而言之…

這本書…把我內心的很多事情…全串在一起了…

把我最近生活中發現、看見的鎖事…都接成一個思緒了…


人如何尋求自己的幸福呢.....



應該最先…就是自己要先把自己「弄清楚」…

裡裡外外…都要用的清清楚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