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這個出國旅行的低年級生,有過少數的旅行次數

但並不是非常的多,也不是非常的有經驗

通常總會為了出國而做了些準備…

調查一些事,了解一些東西,甚至一些行前的規畫…

總是如此…

 

只是突然有個機會,一個沒有準備的旅行,不在計畫中的旅行

就是那句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是一個轉身,然後我就去旅行,所有計畫中最詳細的部份

就只有目的地…「日本」

 

然後我就到了日本,在踏上日本國土的前一整個星期,

我水深火熱的,差點都要殺了我的客戶然後再自殺

最後順利了飛到了日本

 

也許心境不同,也許是跟團所以根本不需要擔心任何事

更也許因為感到放心,所以即使沒有什麼計畫,即使這麼的突然

還是這麼的「自在」…

 

也體會到,沒有計畫也是一種計畫,你不會有額外的心思去思考什麼事

去擔心什麼事,或是去設想什麼事,因為你根本不知自己要去多想什麼

這幾天放鬆,看到什麼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特別要去尋找的東西,也沒有一定要買到的東西…

就在這種自然之下,反而多遇到了很多不同的新鮮事…

 

讓人更發現,往往許多的擔心害怕,都是因為自己過多的設限

提早到計畫去思考,而在這過程中,多了很多的時間去產生了很多不好的想法

或是一些情緒,好的情緒壞的情緒,緊張、害怕、或是期待…

 

當你沒有了這些情緒,你也沒有了預設的結局,而真正的結局跟你以為的就不會有什麼大多的落差…

不覺得什麼可惜,反而覺得增加了許多意外的收穫

不覺得有太多的浪費,而是有大大的滿足

 

人生有時好像不需要有這麼多的計畫,但也不能完全沒有計畫

其實只需要一個明確的「大方向」這樣就夠了…

 

很開心有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

也很開心有一個很讓人放心自在的伴遊

因為他也很放空 沒有計畫

少了計畫 少了催促 少了催促 少了匆忙

少了匆忙 一切就都很 悠閒

 

這幾天玩的很開心,但那種開心有點說不上來

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感覺,讓我的心情這麼的爽快

我想應該就是一種「沒有計畫的旅行」才能帶來的快感吧…

 

再來就是一個,很可靠,年紀斤兩也很足的…伴遊小姐了…

 

感謝這一切…

 

雖然我愛暈愛吐 但我依然愛旅行…

 

「愛吐鬼愛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