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園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來,什麼都不奇怪…

今天去小學裡拿點東西,就在下樓梯的時候…

我看見了一個阿弟仔,奇裝異服的迎面走來…

他的奇裝是他腳上的那雙「雨鞋」…

今天太陽大到都可以把雨鞋融化了,他腳上竟然穿著雨鞋…

我很明白小時候的確會有喜歡穿雨鞋上學的這種憧憬,

故意去踐踏水,然後面露出「怎麼樣我鞋子不會濕」

那種驕傲的神情…這些我都可以明白…

但我實在無法明白,太陽天穿雨鞋在校園裡的心態是什麼,

這背後又隱藏什麼樣的故事呢…

於是我就上前去在大太陽天訪問他:「請問今天有下雨嗎?」.......

 

................

好啦我開完笑的啦!我只是想學一下記者式的訪問…

 

其實就真的是充滿疑惑的問他:為什麼你要穿雨鞋?今天又沒有下雨…

就在這個時候,我話才說完,迎面又轉上來一個……「雨鞋男孩」…

登冷…我嚇傻了…當場疑問二連發…「為什麼你也穿雨鞋」…

就在這時,「雨鞋男孩一號」,給了我一個強而有力的答案…

「因為我們要掃側所啊」…  「雨鞋男孩二號」跟著說:「對啊」

這時我才寬心的走下樓梯…

我真怕一個轉身下樓梯,看到一個老師迎面走來也穿著「雨鞋」…

醬我會懷疑我的勃肯是否已經不符合世代…

雨鞋成為時下校園裡最時尚的配件了…

 

我只能說…小孩真的很可愛,國小校園真是無奇不有…

真的要準備好一顆隨時受驚嚇的心情,走進這個已經離你超遙遠的世界裡…

無比的佩服在國小教書的老師們…在教師節將近的這個時候…

在雨鞋給我的啟發,我真的要跟你們說聲…「老師,您們辛苦了!」

當過國小老師,真的連七月半都不用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