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因著要上課的原故…所以每個週末都得北上…

 於是我就每個禮拜要訂票買票,上車下車,加嘔吐…

 當然是首選最快的,「太魯閣號」…

其實我最討厭座的就是太魯閣號,晃的要命真是要吐死我… 

但因為時間上的需求,所以我不得不這麼選擇…

 

太魯閣號真的很難買,但也不是說一定買不到票…

 

只要六點起來,搶首賣多半都還是買的到…對我來說…

 

最難的不是買不到票,而是早起…不過在奧運週,我倒是…

 

成功的買到頭香票,因為根本沒睡就去訂了…

 

約莫不到一分鐘,直達票就會完全賣光,就只得買分段票了…

 

很多人都會問,為何?為何?都要賣分段票?每次都要換位置…

 

明明就有位置…有一個婆婆還說…因為醬就可以加收十元手續費…

 

叫我們多買兩張,醬他就賺二十…(手續費好像也不是台鐵賺去的吧)

 

太魯閣號的車箱數本身就比較少…自然就比較難買…

 

為何要買兩段票,當然也不是為了賺手續費,或是沒大腦這些理由…

 

 

舉個列子來說…

 

假設一節車廂,有50個位置,共有5節車廂,醬就是250個座位!

 

從A站開到E站  A→B→C→D→E

 

首先會把250張票均分給延途各站…

 

A到E   A到B  A到C    A到D  等等等…
他們都有一定的票量…的配額…

每站都有…(至於是怎麼分配及分配數這個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這樣呢… 因為這樣才公平…

 

 

 

狀況一:

假如今天很剛好…A站有250個人要到E站,他們通通順利買到了…

 

直達票…A→E,然後那這樣中間BCD的旅客就連座車的機會也沒有了…

 

然後他們就會跟媒體投訴說他們是次等公民,永遠買不到票,

 

BCD站的人就永遠只能碰運氣,撿A站剩下的票,醬會變成一件很可怕的事…

 

所以我們六點起床搶的就是那批直達票…如果沒有…就是會要買我們所謂的兩段票…

 

就是去拿剩於的配額…A到C,C到E…幸運的話就是在旁邊,

 

但也不要說你很衰,都要走很遠的車廂…

 

衰的是連票都買不到的人…

 

 

這就是我們到宜蘭羅東為什麼要換車廂的原因…

 

為何明明就有可以到花蓮,就硬要我們換位置的原因…

 

所以早起的鳥兒還是有蟲吃的,我的1M爛網路…

 

在暑假這段旺季間…只要六點準時訂票,都還是可以訂到的…

 

 

兩段票…大致上原理是這樣…

 

但為何車次這麼少,車廂這麼少這個我就無法解釋了

 

車廂少是可能因為動力的問題,

 

車次少可能是資金的問題…

 

但買兩段票絕不是要賺你兩次手續費的問題…

 

叫你換位置也不是要開你玩笑的問題…

 

任誰都不想當次等公民,每個站賣出的票數是一定的…

 

這也不是一班 只給終點站民眾獨享的列車…

 

中間也是有經過別的縣市,大家也有回家的權利嘛…

 

在大家都搶快的時代,就是訂票快狠準,再來就是…多走幾步路囉…

 

至少台鐵沒有因為速度變快車廂變好,就提高票價…

 

醬有安慰到人嗎…可能沒有…

 

發怒的人…應該還是很多…不滿不爽的人也還是很多…

 

或是叫我們的國王出錢,買下一班列車,就是國王的子民ONLY…

 

醬可能就可以不用停別站,通通把我們送到家…

 

可是醬,不就變的有錢有勢的人說話…更是突顯了M型化社會…

 

唉…說穿了…怎麼做…都不會有人滿意…就跟放假不放假的老問題是一樣的…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