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結果,就是執行過程中成效的「累積」

今天有感而發的想要來說一些關於「累積」的事情,
很多事造成最後的結果,往往都是許許多多的「累積」
食衣住行中無論是哪一個,

財富的累積也好,智識的累積,智慧的累積,或者是體脂肪的累積…
對,沒有錯,體重的累積往往是最好明白最好懂的,

(撇除天生突發性疾病的案例)


肥胖是現代人的文明病或可說是現在人很容易遇到的問題,
為什麼會造成肥胖  這我們應該不會太難明白,
肥胖的養成是熱量的累積,從你的生活習慣跟飲食習慣開始,
一點一滴,一天一天慢慢造成的,
比如說,速食是熱量很高沒錯,容易造成肥胖,但是他不是魔術,
不會說我今天45公斤,吃了一餐麥當當,我明天睡起來就變成了80公斤或100公斤,
或是我現在100公斤,我今天不吃麥當當,吃了一客蔬食套餐,
睡一覺起來我就秒變45公斤了。

如果可以明白這個這麼無聊、淺顯易懂的理論的話,
就可以套用在很多事件上面了...

有些人認為參加進修、研習、或是一些講座等等課程,沒有「效果」,
因為沒有比較「進步」、工作薪水沒有變高,進修完生活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所以覺得進修或是去增進自己技能很浪費錢,也沒意義,因為改變不了什麼…

你不會認為吃一桶炸雞,明天就會讓你體重飆破一百,
你也不會相信只吃一餐的輕食沙拉,體重就會馬上降到理想值,(雖然我們都這麼期待著)
變胖或是變瘦是飲食習慣的「累積」與「養成」,
不是即刻出現的「結果」

所以說如果你現在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有什麼不滿意、有什麼不足,
然後很上進的想要去做一些自我進修,上了一些課或是參加什麼樣的研習,
為什麼會覺得,你一上完這些研習、花了這些錢,就一定立馬會見到效果呢?

這樣的事是一體兩面的,就算是你去上的那個課台上的講師,
他所講的內容或是提出的論點,那也不是憑空而來的,
那絕對是他在這個領域中,逐步累積出來的結論與經驗,
如果他不是,那他八成是個騙子,但是騙子的養成也是需要經驗的累積。


很多人會說我也想變成像○○○一樣厲害,我也想跟xxx一樣頂尖,
所以我去上了OOO的課,參加了XXX的研習,聽了某某某的講座,
結果我怎麼還是一樣沒有變,浪費我的錢、浪費我的時間,以後也沒興趣參加了。

無論你想在這些頂尖大師身上學到什麼,但請你一定要相信這些都不是一夕間變出來的,
你參加了、吸收了、獲得了、但後續你執行了多少?你維持了多久?投入了多少?

十年磨一劍,你執行十年了嗎?
學習是一個漫長的路,很難立竿見影,你得給自己時間,
就跟體脂肪一樣,他是一點一滴養出來……
如果你有減肥的經驗就可以了解,當你非常認真非常努力的在做節食啦、運動...等等事
但每次即使洗好澡出來一絲不掛的站上體重器時,那個數字總是讓人很失望。

(當然體質也是一個影響的因素,雖然體質是天生的,但也不是絕對,
比較容易胖或是比較不容易胖,最終都會胖…多少的問題而己。)

有些人在某些事上的能力是天生的,數字特別好,音感特別棒,記憶力超級強,
但不代表你就不需要努力,

或許你本來能力就弱一些,但也不代表只能放棄,
而努力不要放棄,你不一定能跟他們一樣強、一樣厲害、一樣好棒棒,
可是你努力完你會做的比原本的自己還要來的更棒,這才是重點。

不要覺得別人可以怎麼樣,你做了一樣的流程你就一定也可以一樣,
每個人都是二條腿,為什麼有些人一百公尺可以跑十秒,
同樣接受一樣的訓練,但有些人就是不行。

就像你參加了NBA的訓練營 但你不一定就會變成下一個喬丹或柯比。

不是說你不可能,而是你在接受訓練後,投入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不是花錢報名參加了什麼,十天半個月你就可以達到那些人累積一輩子所達到的成就,那是不可能的!

投資自己去參加的課程或研習,
你要學的是對的方法,好的方法,適合自己的方法,
你不是去魔法學院,也不是參加什麼魔術表演,
繳了錢聽了課,你就能馬上變的跟他一樣

所以不要這麼的天真了,
少吃一餐炸雞不會讓你馬上變瘦,
只是參加完研習也一樣不會讓你馬上有不同,

重要的一直都是  你如何在你的生活中、工作中融入你研習中所學習到的方法

那才是能讓你轉變的關鍵
 

想要有所改變,就要開始執行與實踐

努力&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