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當假文青就要當個徹底…

 除了假掰去國家音樂廳聽個音樂會之外

最近還開始研究「音。樂。史」…是不是更假掰了呢…

我現在有很深的體會要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狗真的改不了吃屎,而…人也是一樣…

我在誠品待了這麼久。看了一本…「音樂史」之後…

就這麼一直座在台階上笑了出來…

好笑的點是覺得…有些鄉土劇苦情劇應該都可以從音樂史著手…

他們是有沒有這麼好死…有沒有這麼多病因可以死…

你不就是個音樂家作曲家…然後整個死法比被抄家還要慘…

像是家族受到迫害,然後一個一個都死了…

都是早早死…不然就是病死…

先是可能用眼過度…用到後來…就開始失眠…

然後可能是在知識+上面找了google大神問…

「如何醫治眼疾…」

就有網友熱心回覆之後…於是他快瞎的眼疾…

就終於成為「全瞎」…

好!醬就算了…

就在不久之後…又一個知名音樂人…他也患了一樣的病…

「快瞎的眼疾」…好笑的是…

他門竟然找了同一個治療師…

ok…沒有疑問的…他的眼疾…依然是從…

「快瞎的眼疾」來到了…「全瞎的眼疾」…

是不是很好笑…好吧!我很沒有禮貌的笑了…

 

然後還有一個…可以說是音樂史上…

家境最富裕,衣食無缺最幸運的音樂人…所以他總是可以寫出比較快樂開心的曲子…

但因為有戀姊情節…最後因為姊姊病逝…他傷心過度…所以也跟著死了…

非常的年輕

 

所以不能說…音樂家因一生過的很困苦…所以晚年都很容易生病死掉…

有幸福的童年,但也還是有幸福下會帶來的病啊…

也有音樂家…埋頭作曲,最後得到「喉癌」最後也是病死…

作曲  作到喉癌…怎麼回事…他是否都是邊作曲邊大聲吼叫…

像在夜店一樣…ok…我又失禮了…但我就是不爭氣的笑了…

然後還有一個…是史上最離奇…我實在非常不能明白…

他怎麼可以醬死去…

因為罹患咽喉炎…後來有被害妄想症…最後…死於…

「心。臟。病」…what…怎麼變心臟病了…

還有一個音樂家…在指揮的同時,指揮棒去 「戳」到自己的腳受傷…

然後就…「死了」…

還有一個音樂家…他是個軍人什麼上尉之類的…有嚴重的酒癮…

又患了點痴呆…最後癲癇…死了…

也有梅毒的…也有汞中毒…是吃到溫度計是不是…

也有到老了之後…發顛覺得 自己…一生的成就是一種幻想…

然後就忘了自己的才能…也就是發瘋的一種…

我看來看去…結論就是…

音樂家…不是很窮…就是很早死…

不然就是「很窮又早死」…就是醬子的戲路了…

待我再仔細看一看…

我會為此開一個專欄…可以為大家…解惑…

「你所不知道的音樂家」…

他們太有趣了…

 

222488_3456239859689_85528352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