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就也想寫個美專區,但其實也沒有這麼認真的像個美食部落客一樣…

我不是宅男我是惡女,所以我寫出來的東西應該會非常的偏頗以及非常的主觀…

而且我的飲食習性跟一般人總是有些出入…不太能當做參考依據…

 

因為今天很多的陰錯陽差,不擅長早起的我不得不早起去吃早餐…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就終於吃到了這個…「冬季限定」別名又叫做「KD-48」的草莓鬆餅…

那滿足的成度不是言語就能形容,所以就決定來寫篇網誌頌揚他一下…

 

 草莓  

 (草莓鬆餅,但我點餐時沒有喊上他的代號,因為我怕我喊錯變成了某個女子團體,就糗了!)

 

 

 

這是我非常喜歡我的一家店,但也是非常不容易吃到的一家店…他是家早餐店來著…

營業時間真的好難跟我的作息時間配合,不過還好星期六有開到下午四點…是進攻的好時機…

 

位在府前路上,地方法院的正前方,附近有非常多的律師事務所,法院很好找

小餐館…就要稍微睜大眼睛找一下…

因為真的不是很大,座位約「十二席」…沒有錯就是十二席…像大風吹一樣,晚來你就沒有了…

更或是晚來,你就連餐都沒有得吃囉…所以要早一點出門早一點起床哦!

 

 

UhLKvKF9b_r1b5OZ4in2jg  

 

 

 

個人非常喜歡吃鬆餅,對於烹飪這事完全不在行,但對於吃卻是有異於常人的講究…

有著一組「愛麗絲式口味、愛麗絲式吃法、愛麗絲式的標準」

當你對吃有一種莫明的講究時,又遇到一家店對食物有莫明的要求時…

那種感覺之對味的,你所咬下去的每一口,每一份香氣…他就是這麼的令人開心…

我想這就是食物讓人著迷的地方吧…

 

巧克力鬆餅  

(某天的巧克力鬆餅,搭配飲料是果汁,另外有咖啡跟茶可以選但我都不愛)

 

姑且不論價錢,因為吃到好美食,總都不是因著你所付的金額來計算的…

從我們開始會吃開始懂的吃之後的這些歲月來…

誰沒有花過大錢,吃到錯誤讓人噘著嘴直搖頭的東西…

花那比錢不如吃空氣…淡而無味…也還誠懇一點…因為免費…真的就算了…

但有些時候,花錢買到了一些…真的是…食之無味,棄之也無所謂的食物…

所以我覺得評斷一個美食指標,價位很重要但他絕不會是重點…

 

 

因為太愛吃鬆餅,所以對他的要求也就非常之高…

愛麗絲心裡有個鬆餅應有理想樣子…

非常不喜歡麵糊味太重,在經過諸東粉狀物調配攪和後,他應該要散發出更美妙的氣息…

而不該再出現粉狀物的一些原始味…真的很抱歉容我用這麼不專業的說法…

因為我真的只是愛吃…不知裡面正確的原料是啥…就是一種氣味就是了…

一但出現那個味道,整個等級就low掉了…

 

然後要有一定的酥脆感…他總不能像悶在塑膠袋裡好一回的紅豆餅一樣…

那樣的軟嫩吧…醬子口感也就不對勁了…然後我就會生氣了…

不過我喜歡吃的口感是超越酥脆的一種…像是…發生旱災的土地那搬…

如此的乾與脆…這是愛麗絲的堅持…

 

 

地瓜

(楓糖鬆餅,不知羞恥跟人家凹來的地瓜,菜單沒有別被我誤導了)

 

 

在來是淋上去的著料…通常我是巧克力人…什麼都是加巧克力…

當你的鬆餅烤出來後,你看著店家從冰箱拿出一個兔子形狀的巧克力醬…

那個時候…這個鬆餅的等級…立馬被降到遙遠的國度…

然後在採上一小把的彩色巧克力米…好的!這樣我就算站在中央山脈上…

都可以嗅出…他的口感會是如何…

 

巧克力要有一種甜而不膩,入口後滑中帶順…慢慢再一次溶化的感覺…

而最後也不會讓人覺得…鎖喉的都要往生去了…

甜度適中的巧克力再搭配一點適度的苦…加上滑順的口感…

真是美味啊…..

 

 

烤雞佛卡夏

(烤雞三明治,用的是佛卡夏麵包我的最愛,平常的話是白麵包或雜糧麵包)

 

 

 

所以不行這樣亂亂來…不可以有濃厚的麵糊味,不可以軟趴趴…巧克力不能太甜也不能不甜…

酥脆度要適中,才是萬中選一的好極品…以上是我個人自大的美食評論…

完全適用於本人…如果有不滿的人,也不用急著生氣…因為我沒有要幫你洗腦的意思…

我依然要這麼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用這麼不專業的方式吃美食…哈哈

這就是愛麗絲的美學…除了不要臉也沒別的了…

 

175312693936  

(數量超少的鹹派,運氣好才吃的到,每個禮拜換不同口味)

 

 

最後有個加分題,就是擺盤…他雖不然改變食物的味道…

但會讓人第一眼見面,會有心花怒放一見鐘情的那德性…你就知道…

沒錯!「就是他了」………現在也滿多,擺的像國宴一樣隆重…

但咬一口…就會讓你翻白眼…擺盤不是絕對…但是一個加分題…

 

 

就這樣吃了幾次下來後發現,這家店有非常多來自己對於自家產品的堅持…

在很多小地方上你會有意外的發現…就會越吃越對味…

慢慢的就上癮了…

 

 

20130119_152056  

(楓糖鬆餅)

 

 

 

或許比較麻煩些,也許也費工點,更可能成本也高了些…

但我覺得那是對於食物的一種「堅持」…

非常美麗…

外表看似收下的是金錢,但真正收服的是「人心」…

於是我們就開始…無時無刻的都想著這個…讓小細節環繞著的…

「用心美食」…

 

 

這就是我時常出現的原因了…

我的第一名鬆餅… 就在「溪邊的樹.老羊與海」…

 

 

 

 

 

 

 以上圖語文章完全沒有連慣性…所以…就是亂亂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