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我食,故我在,要介紹一家很特別的店…

因為非常的特別,所以我不能公開他的名字

但我只能述說他的故事…

中日大戰的那天,我錯失了欣賞王建民前幾局零失分完美演出…

來到了這家「我不能說出來」的店吃晚餐。。。

很幸運的店裡還剩下一組座位,於是我們就這麼座下來…

要展開這一系列的「我不能說出來」的晚餐行程…

 

因為朋友有遲到的習慣,所以先到的我就獨自座在四人位子上等待…

服務生也很禮貌的先把菜單送上給我,稍後再來進行點餐的動作…

透過玻璃我看見了朋友的身影,我招一招手跟他示意…

「在這,在這,我在這…」。

就在朋友往我這前進,人才剛走到座位,包包才這麼的一放下…

友人的屁股即將與椅子接觸,而我口中那句「你怎麼這麼…………慢」…

都還沒講完…屁股也還沒座到椅子上的這時…

令人翻白眼翻到橫膈膜的事情發生了…服務生來點餐了…

「請問要點些什麼?」

就在我們一個人都還沒座到椅子上,一個話才說一半的這時…

他竟然來問我們要點什麼…難道他覺得我朋友剛剛在開車來的路上…

已經先在路上看過了菜單…已經知道這家店有些什麼了嗎…

你到底哪裡覺得我們可以點餐了…他人都還沒座下去…

你就要我們點餐…面都還沒見到你就要上床了嗎?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我都還沒有看到有什麼服務,你就要我們「快點!來吧!」

這真的很讓人不知所措…

所以我當然就先請他稍候在過來…

把他支開好讓我把已經翻到橫膈膜的白眼在轉回來…

開始認真看一下菜單上的菜…

終於到了點餐的時刻了…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套餐,一壺茶…

但我們跟服務生的對答的互動,差不是百萬小學堂一整集來賓的答題量…

只是兩個餐,加兩個附餐飲料,再加一壺茶…你想要問我多少問題…

你以為你在山的那一頭在看我用童軍旗跟你打暗號嗎?

椒麻雞,附餐飲料要紅茶去冰…

那另一位呢?

「烤靖魚。」

那附餐飲料要什麼?

「紅茶」

我就又補了一句,兩杯都要去冰。

這時他又反問我,那小姐的飲料要什麼,也是紅茶嗎?

......

嗎你個頭啦…難道你家的餐點裡面…

有一個叫「椒麻雞紅茶去冰套餐」嗎?

是把炸好的雞放到去冰的紅茶裡面冰鎮嗎?

那你剛剛一直很認真的低頭在寫你手上的點餐單

是在算這期的四星彩號碼?還是在寫客人的特徵跟八字…

最後來到了加點的一壺茶…就是一壺「水果茶」…

就是這麼簡單,而且是你們自己要幫茶取了一個加了很多贅詞的品名

讓這壺茶的名字變的這麼長,然後讓服務生自己「聽不懂」…

我要一壺熱的「熱帶天堂水果茶」

.....嗯....?

這個「熱帶天堂水果茶」熱的

....嗄...?

這時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再接受這樣的對話下去了…

用了一個非常堅定以及緩慢的又簡化品名的方式…

告訴了他…一。壺。「水。果。茶」熱的…

他又開寫在他的四星彩算牌手冊上寫字…

我實在很怕他還是聽不懂,於是我就把菜單當聖旨一般…

只差沒有下跪接旨,把菜單捧到他的眼前並且指著那個名叫…

「熱帶天堂水果茶」的那行字…跟他說「這個」…

好的…結束了點餐…服務生再度離開了我們…

而我的白眼,早就已經從橫膈膜翻到了「十二指腸」的位置了…

 

 

滑完了手機上臉書的動態,餐也上來了,是時候要把白眼從十二指腸的位置翻回來了…

說實在話,餐真的滿精緻的也很用心,味道聞起來也很不錯…份量跟擺盤也都很好…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告訴你他好不好吃,因為約有五分鐘左右…

這盤椒麻雞就像是一個供品一樣的擺放在我眼前…

我手邊就只有一隻叉子,還有把不知道切不切的斷宿便的抹奶油刀子…

但那份很有誠意的椒麻雞,是一隻炸的非常酥脆又大的雞腿…

跟一些台式簡單該有的幾樣小青菜,以及一個山丘般的白飯,

然後我到底是要我用叉子穿破大雞腿把整隻舉起來吃…

然後用切不斷宿便的抹切把白飯切開…之後低頭把飯咬起來吃嗎…

在這同時,靖魚餐也一樣上桌了…

沒有疑問的,擺盤色澤跟香氣都是非常的有誠意…

但依然只有抹刀跟叉子…

於是我也就跟他說了,請問有筷子嗎?

過了許久…他終於拿來了…正當我伸手要接過來的這時…

咦!只有一雙。他只給了我們一雙筷子,我很疑惑的看著他…

他更是疑惑的看著我…我吃個台式簡餐…你真的很不想給我筷子嗎?

你給我們一雙,是要我們一人分一支然後用串燒的方式…

把雞腿跟靖魚串起來嗎?那白飯怎麼辦…你說說…我該怎麼辦…

真讓人不知所措,只好請他能不能再拿一雙給我們,我們實在沒打算吃串燒…

但這次我來不及等他離開,我的白眼已經翻到了「闌尾」的位置…

我想應該沒多久就可以跑完全程,來到了直腸然後從肛門出來了吧…

 

但餐真的滿好吃的…從沙拉到湯跟麵包到主餐,真的都不錯…

只是我也不懂為何我會一直想翻白眼,我只能說讚的是廚房,可怕的是外場…

正當我們總算拿到了筷子可以好好開始吃飯後…

這時服務生就這麼的又出現了…但不是同一個服務生,是吧台做飲料的服務生…

沒有錯!事情還沒有結束…我真的又要翻白眼了…

上完餐後,吧台的服務生緩緩往我們這走來…然後問了…問了…問了…

問了我們剛剛回答應該有不知多少遍的問題…

「請問你們另外點的飲料是什麼」

WTF…是水果茶…水果茶…

啊~~~~~救我救我!那剛剛那個人一直在手上寫寫寫到底是在寫什麼…

我的白眼已經翻到沒有地方可以翻了…

好!過了許久…水果茶終於來了,他真的是一壺熱的水果茶…

何瑞修問案也沒有問這麼多…

在送水果茶來的這時,他又再問了一個的問題…

這個問題,讓我的白眼直接變成青光眼,然後讓我翻到瞎了算了吧…

「請問兩位附餐的飲料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為什麼又要再問一次附餐的飲料…隔壁桌的都快知道是…

紅茶去冰了。

「兩位都一樣嗎 ?」

對!沒有錯兩位都一樣…都是紅茶去冰…

我真的覺得剛剛一進來及著幫我們點餐的那位…

一直低頭在那寫寫寫的…一定是四星彩的號碼…

然後點完就匆匆去簽牌了…於是我們就又再點了一次飲料…

 

好的…吃個飯…我得了青光眼!

AND…餐很好吃,但水果茶真的很難喝…

廚房出來的都很正常很好吃,但跟吧台有關的都很有問題!

水果茶是淡而無味,你簡直會以為那個茶壺是浮貼了一層水果茶的背景圖…

貌似有水果在飄浮,然後其實就是水…

總知…真的不知是怎麼回事!

連續翻白眼,其實真的很累…因為有太多讓人不知所以然的問題…

所以我不能說出來我也不能把照片PO出來…

就由這些餐點,讓你們去猜測是哪家吧…我沒有說是哪家?

或是有哪位人也有去過同一家店,也有一同翻過白眼的…

哦耶!那就是了…就是那家…「我不能說出來」的店…

你也不要說出來吧…因為餐真的沒有問題…

廚師也沒有問題…但外場真的很有問題…

我不是奧客,但我真的想用筷子吃飯啊…

 

 

還好王建民依然沒有失分…然後中華隊兩分領先…

 

但看到最後…竟然還是輸了!想氣屎我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