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科技的世代裡…

越來越多便利的新發明,如同一個廣告詞來說…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因為人們有需要、有需求…

就會有人因應這個需求,而創造出,發明出能解決這個需求的物品…

所以每件事的發生,每個東西的產生都是有他的道理…

也是有他的理由與原因…

更不用說他們有屬於自己的「功能性」…

很多時候,你需要去了解這些東西的用法…跟他出現的原因…

你才能妥善且正確的使用他…

才不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很多時候…很多問題跟麻煩…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但卻要把這些問題加諸在…服務生的身上…

 

簡單來說好了…在許許多多年前…我們的祖先…

狩獵為生…用手吃飯…大口吃肉…

漸漸慢慢…發展出了…一種叫「餐具」的東西…

餐具的產生,是對人類文明的一大躍進…

於是我們就不再「徒手」吃飯…

我們可以很優雅的使用…適合的餐具…正確的食用料理…

 

繞了半天…沒有錯…我要說的就是關於「餐具」的出現…

但我沒有要探討…餐具的由來以及演變史…

我只是要簡單的說關於…「用餐時如何不自己造成自己的不便」這個議題…

 

科技越來越發達…但為何人腦子的靈活度卻越來越「稀奇」…

你這麼大了,難道要我們在「點單上」還要附上一張…

關於「餐具的簡介表」嗎…

但如果我們真的貼心的附上這樣的圖示表…

就又會有網友上網分享…說店家看不起人…

把客人當白痴當三歲小朋友看…

 

好!你要這麼誇張…我也沒有辦法…

那你就跳出來為普羅大眾們解釋…

「湯匙」是什麼…「湯匙」的作用是什麼…我們什麼時候會用到「湯匙」…

你又要覺得我在開你玩笑,問這個什麼問題嗎…

不要說民調很老套的說…「問一百個人有一百零一個會回你」…

你去壽山動物園問猴子…他都知道湯匙怎麼用…

他還可以示範給你看…湯匙怎麼用咧…

很明顯的…湯匙…就是喝「湯」的時候…用的器具…

所以叫「湯匙」…叮咚叮咚…答對了…

就是這樣…

既然連壽山動物園的猴子都知道湯匙是怎用的…

那你為何吃沙拉的時候要用「湯匙」…

然後喝湯的時候才很氣憤的直視服務生說:「我沒有湯匙…怎麼喝湯?」

對…好問題…你沒有湯匙,怎麼喝湯…

你可以用叉子呀!你這麼愛顛倒是非的人…你怎麼不倒著來呢…

為什麼你沒有湯匙,那也問問你吃沙拉的時候…為何要使用湯匙…

你要這樣造成自己的不便…這也不是我們可以解決的啊…

 

好…隨著餐點的進度…問題又來了…

小姐:「麻煩給我一隻叉子」…

說實在的…給你一個叉子是沒有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是…現在需要用什麼叉子…

你去mr.甜甜圈那裡…買甜甜圈…

去山崎先生那裡買麵包…

去跟聖納多堡姑娘買蛋糕…

他們有附「叉子」給你嗎…

山崎先生的結帳櫃台上有放著無限取用的「叉子」供你食用「麵包」時使用嗎…

那在這個環節上…吃「麵包」的時間點上…你為何需要用「叉子」…

你吃壽司也要用刀叉嗎…

你吃pizza要用筷子嗎…

你吃春捲…要用湯匙挖來吃嗎…

你吃牛肉麵也要用吸管嗎…

你不要在跟我說你為什麼沒有叉子…請給我叉子…

你去問「寶春坊」問吳師父…他有哪一款「麵包」是要用叉子吃的…

你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

 

就是要這麼顛覆傳統是不是…

吃沙拉用湯匙…吃麵包用叉子…

好的…好戲來了…牛排來了…義大利麵來了…飯飯麵麵都來了…

你要用什麼吃…手嗎?以口就食嗎?

當然不是…這時…就又要再度…不…是再再度…詢問服務生…

為什麼「你沒有叉子」…然後在那斗大的餐桌上…片尋不著你可以使用的餐具…

很抱歉…真的沒有你可以用的餐具了…

因為…全被你使用完了…在不對的地方…

最後…會這麼的冏…也是你自己造成的……

 

唉…來罐仙草蜜…讓我退火一下…

 

有這些「亂用一姐」…就一定也會有所謂的「省事一哥」…

沙拉吃完了…湯喝完了…麵包吃完了…最後連牛排也吃完了…

除了叉子外…所有餐具都是乾淨的…我希望你下次能跟「亂用姐」做一桌…

讓他咎由自取、隨心所欲的拿取你桌上的餐具…用在不合宜的地方…

你要問…餐具為何這麼的乾淨…

因為省事一哥有一種…「一箭雙鵰」食用法…

反正就是刺下去就是你的了…刺著就對了…然後大口大口的咬…

但算了…除了很不雅觀之外也沒別的了…不要來騷擾服務生就好了…

 

另外我想跟先生說…盤中裡的飧真的個個皆辛苦…

我知道你很惜福…這是件好事…

但…小蕃茄…請用叉子叉來吃…你不是外科醫生…

請不要拿牛排刀尖尖的地方…在那刺…命中率很低…

有「插不準」這方面的困擾…可以請教「省事一哥」…

他沒有插不準的困擾…他通常「插了就不拔出來了」…

 

說完這些…還是有人想要告我嗎…

說完這此…有沒有覺得餐具圖示表非常的重要…

服務業當然秉持著…顧客至上的原則…

「顧客腦殘」這部份就不是我們可以解決的了…

 

也別覺得服務生不貼心…而是服務生與餐廳一百二十萬分的用心…

你也感受不到…

我們好心給你用湯匙喝湯…你不喜歡…

用叉子吃麵你也不喜歡…

用刀叉吃牛排你也不用…

 

你會在泳池裡騎腳踏車嗎…

你會穿泳裝去婚禮嗎…

你會穿著西裝跟禮服睡覺嗎…

你會把鞋子放在冰箱的層架上嗎…

 

你這麼特別…要服務生怎麼服務你呢…

所以別這麼無奈了…我也很無奈…

看你一步步的把自己逼入冏境…我也沒辦法…

你知道「天我才必有用」…人是這樣…

其實…「餐具」…真的也是這樣…

別在一直想辦法造成自己的不便了…

真的…

騎機車…記得帶泳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