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創造萬物是很美麗也很奇妙的…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非常確信這件事,不會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

可能名字一樣,身高一樣,生日一樣,就算是雙胞胎:

他也還是有他微妙的不一樣…

就是因為這樣子的不一樣,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很特別的…

而上帝給我們的才能給我們的能力,也都會不一樣的…

 

但在這個雜亂的大環境裡,人與人相處久了,我們常會忘記自己的那份…

「獨一無二」…忘了自己的特別,也忘了別人的不一樣…

我們常追尋著一種…「美好」就叫做「第一」…別人好…所以就要更好…

別人做到了,你沒做到…那你就是「bad」你就是「不好」…

真的是醬嗎…

久了久,我們就忘了自己的天份,忘了自己的才能…

只看見,跟不上的,追不到的,做不好的事…

然後漸漸淡忘自己的優點,記不得自己的特別…

之後就覺得自己好糟、好爛、好沒用…

 

並不是說不要積極的往前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讓自己更進步…

只是有時,每個人存在體內的能力,他是固定的也是有限的…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是活生生存在的人…

是創造出來的人類,不是製造出來的機器人…

所以我們不會一樣…

 

從我們出生起,我們就不停不停不間斷的被拿來做比較…

誰比較高、誰比較重、誰比較快、誰會爬了、誰會走了、誰誰誰怎麼了…

誰誰誰又不怎麼了…

 

等在大一點了,又是誰誰誰可以怎麼怎麼,你怎麼不行…

誰誰誰怎麼都多高了,你怎麼長不高…

誰誰誰又考的怎麼樣了,你怎麼又怎麼怎麼了…

我們就一直一直不斷的被這類的話牽絆著…

誰賺了多少錢,誰開了什麼車,誰住在哪裡哪裡,誰又去了哪裡…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的做自己…

 

許多人,老師也好,領導也好、指導者也好…

常會說著,為什麼我可以你不行,為什麼別人做的到你做不到,

為什麼我怎麼怎麼,你不能怎麼怎麼…

這真的是一個沒有什麼為什麼的問題…

 

為什麼有人從這跑到巷口只要十秒…你卻還在原地…
(「牙買加閃電」波特,100公尺9秒63)

 

為什麼有人一口氣可以吃五六十個熱狗,還這麼瘦…

為何有人就只是喝水了,還是這麼胖…

 

為何有人173公分可以拿到灌籃大賽冠軍…

你卻連籃板都碰不到…

 

為何有人九歲就可以念大學…

有人念到29歲都還畢不了業…

 

這些事都是沒有什麼為什麼…有些是天份有些就是能力…

他可能是與生俱來的…也有可能是靠天份加訓練出來的…

如果是醬…這些人就要一天到晚去問人說…為什麼我跑的到你怎麼跑不到嗎…

為什麼我這麼快,你動作這麼慢…

為何我畢業了你還在念書,為何我九歲在大學,你怎麼還在寫數學習作…

 

我覺得…要珍惜自已的能力與才華…

但也要尊重別人自身的能力與才華…

你有的他不見得有…但反過來說…他有的你也不見得有…

 

很多時候,那個人不是一無事處,而只是…接二連三的打擊…

還有「為什麼」…有時候到最後他也不開始懷疑自己…

最後失去了自信,失去了信心,就會連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也都忘了…

就連自己能做什麼也都記不得了…

 

很多事,沒有這麼多的為什麼…更沒有什麼所謂的

「我可以你為什麼不行」

他或許不是不行,就是比較慢了些…

你或許很行很可以,但決不會是世上所有每件事都包辦了…

人總是有缺陷有弱點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請不要用自己的優勢,去打壓、去攻擊別人不足的那一塊…

 

這奧妙的世上…本來就沒有所謂這麼多的「什麼為不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