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臉書上頻頻被一個話題洗版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

而且搞到最後好像似乎只能選邊站的樣子

選擇了這個話題來說

可能也會接受到一些攻擊

所以我靜默了一陣子

就連版上的文章,你似乎也不能輕易回應或是按讚

做了這些動作,就像是一種表態

你就是做出一種選擇

支持還是不支持

 

答案很簡單,沒有所謂的支持不支持

只是不想單單受限在二選一的選項裡

最近許多的議題,總是有一群人要幹嘛

然後就會有一群人跳出來打壓

之後就是開始許多的集會

跟很多的圈圈叉叉聯盟團體出來

訴說著自己的需求強調自己所提暢的內容

說穿了其實也都沒有錯

 

沒有什麼人一定要聽什麼人的決定

沒有什麼團體打算怎麼樣所有人就只能這樣…

我覺得一切就是配套…跟訴求…

許久之前有一個什麼什麼親子類的團體…

(礙於政治敏感度就不說出名稱)

就是反一些表達未來要製造能源這方面的事情

我覺得說的很好,確實是有這樣的疑慮

他們提出來的問題,也的確是在未來會產生的問題

但資源的東西本來就是會越用越少…

如果要反對製造能源…

那是不是要從減少能源的流失開始做起…

每次看一些爸爸在上面高喊口號

或是一個接一個出來站台的時候

 

我實在很想問,親愛的爸爸,夏天這麼熱…

你的孩子說一句,爸爸我好熱…

你整個夏天都可以不要開冷氣嗎…

你的孩子可以不要吹冷氣嗎…

你的孩子可以走路上學騎車上學

你可以出門都不要開車出門上班

拜託請先不要開冷氣…誰要站台…

就一起連小孩也不要吹冷氣…就這麼簡單…

就先從自己做起啊…反對製造能源…

那就從減少使用能源開始…

不是一邊在那高喊…反對反對…

然後下了台…「爸爸我好熱!」就去開冷氣…

醬可以服人嗎…

 

然後要想要製造能源,也不要空口說白話嘛…

那些什麼奇怪的口號,那些流程…

不要說工程師,連可魯都知道…聽起來很危險…

就是空有一股熱情,想要幹嘛幹嘛…

然後沒有過程,沒有流程…就是在那裡耍猴戲…

學這學那,說哪國怎樣怎樣…

但你們就學的四不像,就不要在說人家怎樣怎樣了…

 

我沒有支持或反對,建或不建…蓋或不蓋…

要你就好好的用,仔細的配套…

你就是做的沒有辦法讓人信任

才會被反對,才會讓人覺得不安心,才會被阻止嘛…

不要在那裡演歌仔戲,跑跑龍套就要上路

我們不是笨蛋…

 

如果反對,那就不要…

如果不要,那就減能縮源嘛…

不要喊喊口號,然後過的跟我們平凡人一樣的生活

如果真的這麼不堪…這麼可怕這麼危險…

拜託…除了站台喊口號之於…

請以身做責,讓我們也開始感受到這件事的重要性…

然後吸引大家一起去做這件事…

才可以做到…集體減能省能的大功效…

不是簽簽名,叫一叫就好了吧…

 

再來就是另一個更火熱的話題了…

其實最後弄的真是讓人不舒服…

有一群人跟另一群人的戰爭…

莫明的戰爭,然後就搞的所有同類的人一起被討厭…

吃素的人有罪嗎,吃肉的人有罪嗎…

在吃素者裡有一群人覺得吃肉的人犯了很嚴重的錯…

在吃素者裡也有一群人覺得吃肉的人沒有過錯…

然後在吃素者裡有另一群人覺得要吃什麼都沒差… 

這一切根本就是小群體跟小群體的戰爭…

最後就變成…食肉者裡的人覺得…吃素的人通通都很有事…

what the hell……

那只是你認識的同類別裡某一區塊的人

並不等同於所有類別好嗎…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是…

神愛世人…我也知道你也知道他也知道…

然後大家打者這個名號,然後互相指責來指責去…

說過來說過去…引發了兩方的不舒服…

最後結局是什麼…是「所有的基督徒」通通被歸類化…

我希望某一方可以不要再說「你們基督徒,都……怎樣怎樣」

或是「討厭你們基督徒……」

拜託,我沒有惹你,或許你應該說…「你們『有些』基督徒…都怎樣怎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思想方向,還有思考模式…

吃素吃肉有什麼對錯…

有中間的人吧!不是通通…

被弄到後面…讓我覺得我想寫這篇文章的點是在於…

以前你說 你是基督徒,人家回答是「哦」

現在會變成…「呃……」

就因為一個「議題」,搞的如此對立…

 

哦拜託…成熟一點,對事不要對人好嗎…

言論自由是言論自由…這樣有愛人如愛已嗎

我覺得已經潑及無辜了…

 

我一樣不想選哪一邊哪一國…

我只覺得請認真的為自己的「訴求」去做努力

請努力讓自己的訴求…站的住腳…

ok……

 

某某a團體,你們真的想要告訴社會…

傳統家庭成家方式,有多好有多正確…

拜託,請你們去各大戶政事務所,

圍圈圈去包圍那些要去辦離婚的人好嗎…

異性婚姻多美好多讓人嚮往,拜託請先降低離婚率…

讓人迫不及待想走入婚姻的美好…

找一位異性共組家庭…

你去攻擊那些兩兩相愛的人幹嘛…

說穿了,到底甘你們什麼事…

現在是兩兩相愛,就一定會去打劫銀行…

或是放火殺人嗎…

他愛他,她也愛她…那你是不是也不要愛狗…不要愛車不要愛動物…

到底是曾經做了什麼事讓你們這麼厭惡…

而且…請告訴我…什麼叫社會的亂源…

除了現在你們各持已見很亂之外…

到底什麼是社會亂源…

你真好笑…喝酒撞死一堆人的…不該死的死了這麼多…

該關的關不進去…

這不叫亂源,什麼才叫亂源…

殺人不用嘗命,該死的也死不掉…

關進去不用繳稅,錢很難賺的人在繳稅養他們…

關進去又放出來,放出來又殺人…

還是不會有重刑,還是不會被死刑…

這不是亂源,什麼才是亂源…

一下奶粉有毒,一下飲料有毒,一下油也有毒…

我們吃什麼貴什麼,用什麼漲什麼,然後奉公守法…

通通都中毒…這樣的亂象…

不是亂源…你到底什麼才叫做亂源…

因為守法停紅燈,所以被亂刀砍死…

這都是自然因素,這都很合理咩…

人家…兩個兩個手牽手,兩個兩個喜歡在一起…

去做資源回收,去做善事,去領養小孩…

這都是亂源…是嗎?

所以你們的眼裡只看的見…

讓你不舒服的事,感覺不到,這社會真正最讓人不舒服不滿的事嗎…

拜託…去完戶政事所,還有空,就去一些監獄門口…

看看哪些不該放出來,該死又沒死的人…

請圍圈圈包圍他們…好嗎?

要阻止人家相愛之前,拜託,也請先降低離婚率…

還有家暴率…最後失去雙親的受虐兒…

很有可能最後會被你們口中的「亂源」給領養去…

然後才開始過一個…快樂沒有陰霾跟傷害的生活…

那這樣…誰才是真正的「亂源」…

 

 

換另一個方面,我還是想說大自然就是大自然…

神造人就是造這樣的人…

大自然的定律不會變,他就是存在的,是固定的…

所以才會有性別的產生…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所以可以幫自已做很多的選擇…

會發表出很多的看法還有想法…

你要去喜歡什麼樣的事物…想要去做什麼樣的決定…

通通都在自己的身上…

如果是你的決定,是你喜歡的

你就這麼去做了…

何需別人的認可認同…

幹嘛要那些不支持你的人支持你…

愛你的人支持你就好了啊…

有什麼婚約有什麼證書就是一張紙嗎

需要靠那個紙紙本本才可以堅定自己的誓約嗎

才不會忘記自己做的選擇跟決定嗎

就像人很奇怪,要有一個條文說明…

你要帶安全帽,不然會受罰…

但帶安全帽本來就是保護自己…

可是沒有一個條文說,你不帶安全帽會受罰

大家好像就會忘了保護自己這件事…

為什麼要被那綁住…

 

我愛我自己,我愛惜我自已,我保護我自己…

我選擇我帶安全帽…就算沒有條文,沒有法律…

就算一個人帶著安全帽騎車很突兀很好笑…

很奇怪,很多此一舉…

可是我相信我的選擇,我喜歡我的選擇…

是因為我喜歡這麼做,喜歡這件事…所以我會這麼去做…

不需要法律的認同,不需要誰的支持…

我愛我的選擇…就是這樣…

誰來說都一樣…因為這就是我的選擇…

who care 

難道因為我帶了安全帽,很奇怪,

被說成是亂源,就不能繼續做自己的主人…

我真的覺得…就是做自己…

不就很漂亮了嗎…

 

媽呀!我醜的要命…從小被說到大…

我也想要組一個…反相貌不優論聯盟…

不許再有所有,「正妹」「帥哥」「醜女」「醜男」

這類的字眼…有的沒的有的沒的…

但我的美醜…不用別人來說什麼…

我喜歡我自己,就算我醜到早上刷牙照鏡子

都會瞬間被嚇醒…

但我還是愛我自己…啊…

需要一個條文來告訴我,從今之後不會有人再說你醜嗎…

登冷…不需要…

i am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