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而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更是徹底攻佔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縫,

我們常低著頭前進,卻忘了欣賞身邊經過的風景

我們沉醉於網路的交談,但也開始乎略眼前的事物

有時想想這會不會是一種新的問題呢?我們可能不是冷默,只是靈魂與人暫時分離,

所以對於身邊所發身的事情就不是這麼的敏感了。

 

今天在高鐵站排隊買票準備要搭車上台北,靜靜的排在隊伍中就算手上沒有玩手機,

想著也是等等上車要line誰,或是我的神魔之塔有個任務過到一半,就在快要輪到我的這時,

有個急急忙忙的伯伯跑到了隊伍的最前面,朝著售票機的方向前進,第一時間我心想的的就是「插隊」,

下一秒馬上拍板定案覺得他是「陸客」,但結論是,什麼都不是,他只是一位要到最前方的牆上看時刻表的伯伯,

加上密密麻麻的時刻表字又特別的小,帶有老花眼的他,推一推眼眼瞇著眼很仔細的看著,

卻又不時回頭的看我,我也很有禮貌的直視著他,但我們沒有產生任何電流的交集,

只是從他眼神中似乎好像帶有點求救的訊號,可我也不太確定,或許是電動打太久,

對於人的交流有點陌生,這樣你看我我看你的戲碼維持著兩三次後,

右前方的這位購票a先生,出現了一點問題,他似乎排錯條線去到了信用卡付款的售票機,

所以他失敗了,但是他一點疑惑都沒有的就直接插到了我們的前面,連招呼也沒有打…

就覺得他可以直接換來旁邊這台機器購票,正當我一個箭步想上前去告訴他時,

那個整個人處於很緊張狀態的老花眼伯伯,就對我嚷著「這台呀!這台可以用了」

我告訴他那台是信用卡付款,我要用現金…於是他就好開心的說,那我來用…

接下來就是故事的開始了…

 

那個超沒水準插隊的「偽陸客a先生」,因為付款失敗直接跑過來就跑過來,

然後他原本使用的機器就停留在「請插入信用卡」的畫面,

這時真的是天雷勾動地火,那個從緊張到興奮雀躍的老花眼伯伯,就直接把他的信用卡給插進去了…

OMG…真的可以不要這麼的著急,你整個就是在幫別人結帳,買了一個別人的票,

我在後面提醒他了一下說,你要先取消哦…然後只聽見他不斷的在「a…a…a的a不停…」

這時正在插隊買票的a先先,也轉頭看了一眼,像是不關他的事,完全no idea的樣子繼續買他的票,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只好很雞婆的出手去把付帳畫面按「取消」…

告訴那位很著急先生說,你要重新選一次,那是剛剛別人的畫面…

我才剛按完返回,然後著急先生就立刻又火速的把信用卡插進去,

你真的可以不要這樣,這不是手榴彈拉完插銷不會爆炸不要這麼急,可以嗎?

最後他總算願意等我把他的購票資訊點完到「請插入信用卡」後…我才終於可以去買票了

而那個偽陸客插隊的a先生早就已經煙消雲散不知到哪裡去了…

就在我很順利的把票買完準備要離去時,那位慌張先生完全已經徹底的變身加進化,

成為一個 「超級慌張先生est」(最高級),因為他信用卡付款失敗…

於是他決定換現金來買…我就又再幫他點選了一次資料,這時的他也依然沒有閒著…

收起他的信用卡後,拿出了他的五百塊,就在我要選擇票種資訊時,他又開始把五百元往洞口塞…

我說「等一下還沒」(第一次)

請選擇目的地…板……   「先等一下還不用付」(第二次)

請選擇搭乘人數……「還沒還沒」(第三次)

請選擇付款方式……「好可以了」…

最後他終於如願把五百元給插進去了,在每一個畫面,每一個選項項出來前,

他就是怎麼樣都要把五百元給桶進去…最後他說我第一次搭,什麼都不會…

28分的車他快來不及了!我說:不會啦…我也做二十八分的那班…來的及啦!

後來他又問我在哪座?我指了一下就在眼前的第二月台…然後就離開了…

那時時間差不多是02分,到底是要多來不及…

原來他的緊張除了第一次搭高鐵外,另外還有時間超前症候群,一直覺得要來不及了…

造就了他無與倫比的緊張。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我又回想起這件事,覺得自己沒有做到最後,他是第一次搭,

我應該再把他領上月台到車廂前面,我自已先走了,醬感覺我好像事情只做了一半,

回頭看看沒有看到他的身影,心裡有點擔心,可是我完全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

可能是手機玩太久,都忘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了吧,

仔細想想,如果今天我又是平常那個低頭猛轉神魔的那個我,

是否就會錯過眼前發生的這些事情,或許我就會是一個很冷默的一個人,

只管站在原地做自己的事,不管他人死活的人。

但其實不完全是叫冷默,而只是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常常專注在網路的花花世界,卻常常忘了眼前最真實的當下,

今天因為我沒有玩手機,所以我幫助了一個人…

這樣不低頭的世界,遠比低下頭來玩樂還要來的有意思多了!

 

雖然低頭用手機,可以避開很多尷尬場面,或是避開那些問卷或推銷,

但在這些之外,其實也還是有些需要被幫助的緊張先生小姐們,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不低頭的世界也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

放下你的手機,開始再度與世界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