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 RE MI FA SO ~LA FA MI RE DO~~~

YAMAHA音樂教室招生中,我不是要幫他們打廣告…我只難過且感嘆…
阿KI的樂理怎麼可以這麼差,已經一種很沒有SENSE的地部…

如果說一個不會看譜的人,可以加入樂團嗎?通常是沒有這一回事,
但也是有,就是要有非常驚人的學習力跟非常敏銳的耳朵吧…
只是說這也太難了,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順便推一部片叫做「鑼鼓喧天」…
頗不賴看的…

要抓住他的人,就要先抓住他的心…要抓住好音樂,就要學會認識五線譜…
認識五線譜很簡單,不就是五條線,但他決對不是DO RE MI FA SO…
那他是什麼…我也不要告訴你…因為我也可能會講錯…(有請MUSIC大師 DR.T....) 

樂團待久了,多多少少也是會看譜了…只是看的精不精準…
話又要說回來,若有看前幾集的話,就知這團裡面有一個靈魂人物…
那位「耳朵常常很刺耳」的指揮,不只音要準,拍子也要準…可那個五線譜運作系統…
他也不是這麼規規舉舉…學會算對拍子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阿KI討厭算拍子…討厭看譜…反正看也會看錯打也會打錯…麻煩!
一般來說四四拍就 四個人拍四下,很簡單嘛,一個人一下…三四拍,也不難嘛
就是一個人拍一下,第四個人請假…六八拍…六個人拍八下…整個就是麻煩啊…
誰曉得要換誰了…誰又要跟誰一組了…唉!六八拍指揮的手也是很麻煩…壓倒性的很忙…)

雖然上台都是背譜的…可譜買來也沒有閒著,若還有機會一定要找到一本,
那年的譜花花綠綠的…上面精采極了…什麼叫做樂譜上的註解…
樂譜上的眉批…樂譜上的達文西密碼…

老師首先規定了
一個人要有兩本譜,要把表演用跟比賽用的分開…
因為去比賽的時候就只要帶比賽的去就可以了,不用帶到一大本想累死自己…

不管用什麼辦法,就是把譜夾都用成黑色…老師說一次沒有辦法同時買到五、六十本黑的譜夾…
是呀合作社也不會進這麼多…但重買也很浪費,就是自己去買紙來貼…
貼成黑色就對了…這是一種紀律…統一黑色看下去才不會很亂…

阿KI想八成這一次變成很「刺眼」了吧…

好啦!來看看譜吧… 忍不住想問學姊…眼睛!是什麼 怎麼會有眼睛…⊙ ⊙

眼睛就是看老師… 這時老師會給你指示…反正是老師說的…這裡要看他…
你就是看他就對了…
(阿KI改天來幫你們問問,看他幹嘛…或許他只是想問你吃飽了沒…)

那打勾咧…ˇ 
打勾是要在這裡才可以換氣…要想辦法在這裡的時候換氣…你不可以偷換氣…
會被老師發現…這裡是一個樂句,不可以斷掉…要記得到這裡的時候才換…
不可以先換…要一起…

畫這個是要 聽小號的聲音…

這個要聽小鼓… 這個是要等#($#*…
這個#$*#$*… 那個#($*$… 

應該把每一組的譜都拿出來看…有沒有什麼比賽給各組組長 最佳創意…


有時遇到一些反覆記號…反覆有很多種…第一種就是最簡單的…撞牆的反覆…
就是到底了看到牆就再一次…這個很OK…沒有什麼問題!

有另一種就是S與烏龜邂逅…照譜順著走,會突然看到一個被箭射中的S↙…
這時候就要沿途去找兇手,最後找到了D…兩個理論後,就決定去找烏龜一號…
但二號出遠門了…所以就一同南下找另一隻…最後就會在…很FINE的狀況下收場了…

好吧!這很難懂我知道…

我只是說…連這麼細微的東西都這麼的注意…很不簡單…誰CARE你的譜是什麼色呀…
要背譜…要背提示…要注意老師…要聽別組…還要剪紙貼譜…還要HO氣到打勾的地方…

光是找烏龜…我就累了我…


阿YU 阿KI 今天不寫結語了

因為…  真的累了… 今天好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