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一部片…

 

19251  

 

 

我接下來是要說關於這部片的感想,所以會有很多的雷

 

不太想聽到的人就請小心不要往下看,你也可以親自去看看…

 

看到後面我是笑到抽蓄到一個不行…然後就醬走出來…

 

在門口就聽到前面的大學生跟他同學說…

 

「是誰說要來看這個的?還我五百塊…」

 

我心裡也是這麼想…「還我們五百塊」

 

虧我們還特別抽時間來看這部片

 

想說是一個以鋼琴為題材的片,預告的故事情節貌似不錯

 

沒想到真的只是貌似…

 

故事沒頭沒尾,也沒有交代清楚,就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一部片…

 

要倒敘法也不是,要間段穿叉的跳敘法也不是…

 

就是一個很不合理的開頭,然後讓我大笑的結束…

 

首先一開始…前言的部份我就覺得很不妙…

 

雖然電影常常都是沒有os只有背景音樂,然後一些畫面在跑

 

但他跑的就像散場字幕的那種…一開始就好無聊,這是第一個不妙…

 

一開始就是男主角搭著飛機出場…

 

看來應該是一個曾經很紅的一個音樂家…但沉寂很久

 

終於又要重新登上舞台了…

 

一直強調他五年前,五年前犯了一個錯…

 

五年前有一個嚴重的失誤…

 

然後就離開很久了…

 

特別的地方來了…

1  

 

 

是以為音樂會是一個餐會是嗎?

 

開始前一個小時到現場就可以了嗎

 

男主角就是從機場下飛機後就直接被送到會場

 

到了會場不用暖身也不用做任何事就是一直講電話and跟人講話

 

到底哪一個演奏家在舉行這麼盛大的音樂會

 

是前一個小時左右才抵達當地到達會場

 

整個像是去走星光大道的紅地毯一樣,拜託,

 

你是來表演的不是來頒獎或領獎的好不好

 

然後今天要彈的曲子是到現場,到了後台才有人拿給他…

 

之後他就開始自己跟自已對話,走來走去…看DM…

 

超神人的…都不用看譜也不用暖身…

 

就拿到一個嶄新的樂譜就跑上去了

 

所以才會在表演途中,在超乾淨的譜上看到了別人的筆記

 

2  

 

真的是最好是…上台之後才想要認真看譜…

 

 

更不簡單的是…

你最好是這樣雙手在那翻譜

 

3    

 

 

是在看雜誌嗎?明明是鋼琴協奏曲

那裡是你的書報區嗎,然後就在那一頁一頁的翻兇手在寫什麼

然後在翻回來,真的這麼有空是不是…

突然就衝下台…跑回休息室跟人家談判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鋼琴協奏曲休息的小節這麼多

在休息室講了好一回的電話

他又莽莽撞撞的上台了…

 

兇手說了一個關鍵詞:「我希望你有一個沒有瑕疵演出」

What the hell……演你的大頭鬼啦…

他剛在那邊折返就已經夠破壞了是要什麼沒有瑕疵…

 

anyway…他就受了紅外線掃描槍的控制又上去彈琴了…

 

然後在進行到一半的樂曲中做這個動作…

 

images  

 

到底誰會彈一彈這樣凹手指啦…

你是要做復健了嗎……

 

於是就一邊彈一邊看譜,一邊掛著耳mic跟兇手聊天講話…

我覺得就只差花生跟啤酒沒有拿上來而已…

 

彈到一半…

4  

 

不是說好要好好彈嗎?不是說好要有個完美的演出嗎

你彈一彈把手舉起來醬看是做什麼…

看相還是算命嗎?你覺的觀眾是都座在八里看你在淡水的表演嗎

 

出爾反爾

 

5  

 

他一直這樣在台上看手相,兇手早就應該擊斃他了

 

然後一下叫他看你的右邊,看你的上面…看你的手…

又還要一直跟他聊天…有沒有把指揮放在眼裡啊…

 

 

這下我終於弄懂為何鋼琴演奏家彈琴時眼神都會四處飄飄停留…

看上看下…原來是在看兇手的指示…難怪他們總是要看遠方看上方之類的…

 

東看西看,又聊天這也不算什麼了…

 

接下來…

 

6  

 

直接把手機拿出來…

邊彈琴邊找電話簿然後還邊聊天…後來又還可以打短訊求救…

媽呀…我都不知道學音樂對於頭腦的開發這麼的有效

可以並用成這樣,大家應該都去學音樂…因為大腦的開發太發達了

協調性有夠好…可以邊彈琴,邊聊天,邊東張西望,邊打電話、接電話、還可以傳短訊

以後我們看到音樂老師都要先跟他們磕頭了…

到底是什麼協奏曲這麼有空…

再接下來應該還可以take a nap…

 

大概整個半場都是這樣子的喬段,一直聽到他們兩個在對話…

然後另一個人就一直做出一些神人的舉動…

 

講了這麼久一直要他彈他當年miss的那首曲子

還以為他會解釋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從頭到尾都沒有要解釋這件事

直到我現在座在這裡打這些廢話之時他還是沒有把事情講出來…

 

指揮的容忍度也真的是有夠高

八里的觀眾真的也有夠配合真的什麼都看不出來嗎

 

中場休息他又瞬間跑離開他的位置

去找譜,最後被人燒掉了…

燒什麼燒啊…好端端的哪個清潔工會在會場撿到一本完整的譜

然後拿去升火燒掉…在有有紅外線掃描器的世界

卻會有一個會在後台撿破爛去火化樂譜的角色

這合理嗎這合理嗎

 

看到這裡其實是我自己想要 take a nap…

到底一直看兩個男人在對話是幹什麼鬼…

不過我覺得挑出來演的曲子都滿好聽的…

唯一小加分的地方…

 

最後的最後一首曲子 本來是要彈暴風雨

然後就改成兇手指定的那首曲子

要他一個音都不可以彈錯,結果原音是…

那台bosendorfer裡面有機關…

在最難的那四個小節要很精準無誤的彈完,就會掉出一把鑰匙…

於是他用飛快的速度彈完…可能是氣到了…

稀哩嘩啦的彈到最後一個音…他彈錯了…

彈錯了…彈錯了…彈錯了…

然後…他還是活著活著活著…

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兇手氣炸了,問他為什麼要彈錯最後一個音

你明明知道不是那個音…

關鍵一詞來了:「但觀眾喜歡,他們都不會知道我們在彈什麼」

哈哈哈…所以說…我們是盲目的在拍手嗎

講到這裡,我又笑了……

之後我就開始…笑到不行的故事了…

 

然後臨時叫他太太站在包廂裡唱一首歌

在唱歌的同時他又不見了…

就在那跑來跑去…觀眾都很熱情

最後他找到兇手就打了起來…

當然是沒有死…

在舞台上面的燈架上…扭打…

最後兩個一起掉下來…

碰的一聲

 

我真的是大笑到一個不行…

 

然後兇手活生生的就摔在那架Bosendorfer上面

主角掉在旁邊…

整個就超不合理的

 

也只不過是從燈架上掉下來了…

是摔下來…就只是摔下來…

然後整架Bosendorfer就直接…

攔腰折斷…是整個像在高速公路撞的撞車事件一樣…

bosendorfer耶…看起來應該也是5號7號的琴…

琴蓋折斷就算了…整架琴變一個深V…的凹槽…

 

你又不是從水舞間的舞台上掉下來…

1378749977-1178074953  

 

不就只是從上面的一個燈架然後雙雙跌落下來…

一個就把鋼琴雜爛,當場死亡

另一個就摔在紅地毯上…一整個沒有什麼受傷…

就只有臉上有一點「擦傷」…「一點擦傷」…

一點擦傷…怎麼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在這個世界上…經過一場打鬥,然後從高處摔下來…

可以活命又只會有一點擦傷…

這世上只有一個人…

 

 

 

那個人就是…麥克連…

 

cover45  

 

好吧…結果…你的腿只有一點骨折…

然後另一個人把名琴砸了一個深V然後掛掉在上面…

你跟麥克連一樣只有輕傷…OK…我只能說麥克連是你表哥…

 

 

最好笑的地方要來了…

最後主角就再次決定要去把最重要的那四小節重新再彈一次

彈完之後…那個已經損毀的琴…

 

 

然後就像變身一樣,在內部轉啊轉扭啊扭的…

就掉出了一把鑰匙…

that's all.....就醬…結束了…

 

我只能說…設計那個機關琴的人一定是達文西…

太了不起了…琴爛成那樣,但機關依舊在…

 

好吧…我說完了…

 

 

結論就是…  還我五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